案例實績/工程管理

圖馬克有限公司

建構施工電梯安裝服務及維修管理平台

建置背景/挑戰

過去五十幾年的發展,客戶遍及北中南各地,對於圖馬克來說,一個建案就是一個客戶,同時間需服務兩三百個客戶,經營者很快地意識到如果沒有一套完整的資訊系統在背後支撐,面臨未來的市場,快速成長到須面對五百個客戶,甚至一千個客戶的時候,僅依賴過去傳統的作法是不可能做到有效的管理。 當然,公司本身的運作也有導入ERP系統,但僅運用在製造部門的進銷存與財務管理,對於工程部門的專案型態來說並不適用,這部分還是依賴傳統的人工作業和紙本表單,所有的資訊掌握於經理一人之手,常造成資訊不即時的狀況,這也讓整個服務變得被動,甚至在派工不即時的情況下,也產生了許多的客訴。

解決方案

透過ezteamwork集中監控工程進度、建置派工機制

圖馬克藉由導入孟華科技的工程管理解決方案,建構一套雲端管理資訊平台,以針對工程專案進行建置、執行和監控。主要導入的單位為負責施工電梯租售的工程部門,現在,團隊可以利用線上平台來建立所有的工程專案,規劃爬升工程的進度,並安排後續維運保養的任務,一切仰賴系統自動排程。

除了建置專案管理制度,顧問亦輔導團隊將工單管理整合至平台,建立一套與專案任務勾稽的派工機制,直接從系統建立派工單,讓派工資訊可即時與工程進度做整合,這使經理對於外派工程師的調度更為準確。

有了系統,可以讓人力變人才,簡單說,不一定說要work hard,重點是要work smart,這是最重要的!

導入效益

► 資訊即時透明,利於提供業務重要的決策指標

透過ezteamwork雲端平台為利基,圖馬克的工作模式也進一步轉為線上作業。對於業務部門來說,ezteamwork即是一個行動辦公室,人員在外可使用手機即時了解內部案子的負荷量,在現場與工地主任接洽的同時,可立即判定是否適合接單或調整人力分配。

► 優化人力分配,提升客戶服務滿意度

藉由系統自動產生的報表,工程部門可以提前安排未來一周和一個月到期的預排派工單,不但節省人工作業的時間,也大幅提升派工的效率。以管理者的角度,經理現在透過ezteamwork可以看到整個專案Bigger picture,事先安排下周的工作與人力,資源最大化的成果,同時也降低了人力成本。

現在,圖馬克的服務已由被動轉變成主動的型態。從過去被客戶稽催的情況,轉為提前替客戶安排施工,提早與工地主任協調進場時間,藉由系統亦可配合大樓的興建進度,事先規劃施工電梯的爬升工程與保養服務,不只提升客戶滿意度,相對地,也成為一大兢爭優勢。

► 簡化人力作業,提升服務能量

ezteamwork的工程管理解決方案,主要是簡化圖馬克複雜的人工作業模式,也讓200個以上的工地資訊,可簡化成有序的表單方式集中呈現在系統中,並依照管理需求作調整。未來,不管同時服務500個還是1000個客戶,圖馬克都可滿足近100%的業務需求。

這個行業別,我們是第一個使用專案管理的方式來管理外部工程,我們非常感謝孟華科技的工程師、顧問針對我們公司的需求去做結合,我們現在已經能夠很輕鬆的控管200場,非常非常地的輕鬆!

圖馬克有限公司延續於民國62年成立之衍德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,開發生產工程相關的機具與設備,包含鷹架(施工架)、鋼管支柱、鍍鋅踏板、鷹架,以及大樓施工電梯出租與安裝服務。在中部地區及全台的建築機械設備製造業中具有高度知名度。

產品類別

營建工程業

解決方案

工程管理解決方案

相關案例

鉅虹建設

整合進度與圖面版次管控

寶舖建設

掌握工作交辦進度提升效率

冠德建設

建立營建管理與協作平台

宏昇營造

建構一營建專案管理平台

數位轉型從導入ezteamwork開始

Copyright © 2024 孟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隱私權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