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實績/工程管理

達欣整合科技

運用ezteamwork建立工程協作和圖文管理機制,整合圖面溝通流程,提升工程品質與管理效率

建置背景/挑戰

►提升清圖溝通效率

清圖工作的期間,經常需要與業主、建築師頻繁溝通。一個案件包含數百或數千張圖面,一張圖面需記錄多方訊息,以及不同版本之管控,若展開現行的excel管制表,便是上千列與數十欄的文字紀錄。巨大的資料量在檢視時必須時常水平捲動,難以快速檢視與查找所需資訊。

►以人工作業追蹤圖面修改歷程費時費力

每張圖經過不同流程時,便會有不同的管制表,例如收圖管制表、QA管制表、會議記錄表等,因此必須製作多張報表紀錄各資訊,但報表之間難以互相連結與對應,查找上較耗時。

►Excel製作的QA管制表難以管控進度

圖面在進行清圖流程或模型製作後,便會產生諸多需要討論的議題,例如:尺寸與詳圖不符、結構疑義等,需要召開會議並進行交辦。而一項營建工程包含數百數千張以上的施工圖、結構與配置圖等,大量的圖面議題需要更有效的追蹤方式,然而現有的excel管制表並無法適時提醒與通知。

解決方案

►ezteamwork將大量溝通訊息結構化,自訂分類與快速篩選

ezteamwork的標準架構可結構式紀錄多方來源的訊息內容,將雜亂的訊息條理列出並排序,協助達欣整合更能快速聚焦單一圖面之更改歷程,相關人員亦能了解來龍去脈,避免資訊斷層。

►集中管理圖文,建立收發圖清單,整合各管制表

將所有執照圖、施工圖與結構圖集中至同一平台,並以圖號為主軸,每一圖號對應其相關資訊,例如收圖日期、版本版次、清圖內容與相關議題等,協助各單位一覽清圖歷程,更能快速切換該圖面所有相關資訊,不需開啟多張excel表與自行對應資訊。

►整合會議與交辦管理

當圖面有矛盾而需召開會議討論時,除了記錄會議內容外,並可將該會議產生的交辦事項連結該會議,以便日後快速查找。會議所延伸之交辦事宜,可透過系統提醒追蹤,降低人為疏漏,相關人員可隨時掌握交辦進展(追蹤中、已回覆),適時分配資源。

導入效益

  • 系統化整合圖面溝通流程
  • 有效整合清圖與整圖修改歷程
  • 降低人工作業疏失,有效控管成本 提升工程品質
  • 資訊易於傳遞,提高團隊溝通效率
  • 加速決策,更提升決策品質
  • 系統主動通知,減少人為疏漏

達欣工程是國內上市櫃獲利前三大的專業營造廠,提供從土地開發、規劃設計、系統整合等營建事業全方位服務。近年亦多元化擴展海內、外不動產開發及營建工程,逐步建立國際級營建團隊。旗下子公司 – 達欣整合科技,以BIM為基礎工具平台,進行建築專案之 開發 / 規劃 / 設計 / 施工 相關整合與協調。

產品類別

營建工程業

解決方案

工程管理解決方案

相關案例

鉅虹建設

建構廠房興建工程管理系統

冠德建設

建立營建管理與協作平台

鼎台營造

建構一營建專案管理平台

萬寶隆空間設計

設計與裝修工程管理系統

數位轉型從導入ezteamwork開始

Copyright © 2024 孟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隱私權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