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威良總經理受邀《專案經理雜誌》

孟華科技總經理暨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(PMI-TW)理事長陳威良,受邀《專案經理雜誌》專訪,暢談如何輔導企業運用專案管理創造高績效。

開場談及紅海市場的資訊產業,陳總經理由衷感謝所有客戶的支持與陪伴,讓孟華科技能夠在此領域脫穎而出並維持領先地位。專案管理系統ePM™是孟華與各類產業之客戶,在頻繁溝通與不斷修正下所搭建起的All-iin-one 專案管理協作平台,因此能夠符合市場需求及驗證。

訪談中,陳總經理亦解答多數公司的疑問:「我的公司適合專案管理系統嗎?」、「專案管理系統對企業有什麼好處?」在此,陳總經理分享孟華實際客戶案例,讓觀眾更加了解應用與效益。

實例之一為漁船維修,透過專案管理系統進行檢查、保養等船務,確保為數眾多的漁船在不同的回港時間,都有足夠的人機料可運用,並有次序的執行維修計畫。實例之二為設備製造,多數人會將製造業與ERP做連結,但想像一下,大型設備為少量多樣接單模式,在設計之初,便必須與客戶不斷溝通與修正,造成排程更動頻繁,因而影響後續工作時程,若透過ERP系統,無法滿足如此頻繁之修正。透過以上兩個案例,打破多數人對專案管理的刻板印象,除了營建工程領域,亦適合各類產業之專案運用。

孟華科技所提供的系統導入服務亦屬專案性質。從一開始的專案啟動會議(Kick-off Meeting),就必須與客戶不斷溝通進而了解需求;接續是流程檢視階段,將客戶既有流程去蕪存菁,並融合ISO 21500國際標準;最後進入教育訓練階段,完善規劃每一課程,讓客戶循序漸進地吸收,同時養成習慣。孟華如何成功導入專案管理系統至眾多企業組織呢?當然,豐富經驗的顧問團隊功不可沒,專管系統的輔助亦不容小覷。

至於專案管理系統所發揮的效益,陳總經理言簡意賅地以〝3C〞作為答案,3C分別是Cost Down(降低成本)、Controllable(可掌控)、Centralize(集中管理)。

Cost Down – 了解實際與預期進度,當進度落後時,便可立即採取改善動作,避免人員加班所產生的成本。品質管理與版本管理,亦協助企業降低重工造成的成本。
Controllable – 資訊公開,透明度提升,管理者清楚掌握專案脈絡。
Centralize – 時間飛逝、人員異動,可能造成資料遺失等風險,透過文件集中管理,保存歷程與經驗。

陳總經理也強調,成功的專案管理並非單單透過系統就能達成,還必須包含人才、管理方法、高階主管積極參等要素,團隊方能高效完成任務,達成企業所追求之目標。


歡迎分享資訊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