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實績/客製接單製造

井寶產機企業

快速吸取相關經驗,避免重複作業

建置背景/挑戰

前沿且精準的研製能力;傳統且零散的評估流程

過去40年間,案例客戶不只做出了口碑,同時也累積了大量的資訊散落各部門跟人員的腦袋中,經驗判定的方式制約了業務的發展,尤其是佔全年近80%的客製化訂單的評估流程多為人工及紙本方式,評估的記錄及研製的成果皆儲存在各式零散的文件檔案(如Word、Excel)及老業務的經驗中,難以將過去的知識經驗彙整、查詢再利用,無法有效利用過去的成功案例,常常重複評估類似的抽水機配置而耗時費力。

導入效益

知識管理平台:由智能引擎配對出評估時最適合的參考案例
在與孟華團隊的顧問討論後,選擇了以eKase(案例知識管理系統)來建置一個抽水機的數據庫,將抽水機的性能訂定各項指標參數(如口徑、馬力、揚程等),並將過去40年來的資料統一建檔。每當有新的客製單近來,研發部門可以透過eKase的智能搜尋引擎依客戶的需求配對出最合適的參考案例,並且帶出相關的BOM結構,讓業務可以快速取得一個報價的依據。

搭配案例資料庫後的客製訂單評估流程,除了透過智能搜尋配對最適合案例,避免了不必要的重複評估作業,更將客製訂單的研製成果結構化成有用的案例知識保存在系統中,提升了評估效率的同時也做好了知識管理。

成立於1977年的井寶產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,是一家超過40年的各式泵浦設計/製造/維修廠商,現有員工約30人。
井寶現階段客製生產泵浦其馬力最大可達2000HP,其水量最大可達10CMS。

產業類別

機械製造業

解決方案

客製接單製造解決方案

相關案例

寶舖建設

掌握工作交辦進度提升效率

鉅虹建設

整合進度與圖面版次管控

鼎台營造

建構一營建專案管理平台

台灣肥料

建構廠房興建工程管理系統

數位轉型從導入ezteamwork開始

Copyright © 2024 孟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隱私權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