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實績/維修派工

某石化大廠

導入ezteamwork建置機台維保管理平台,提高設備妥善率 落實數位轉型

建置背景/挑戰

某石化大廠擁有大規模的機台設備,於建置維保管理平台之前,機台的報修、故障排除、定期維護、追蹤處理等作業,主要是以電話、紙本、Excel等方式進行,在運作和管理上常會遇到溝通不即時、不易掌握維修狀況、維保紀錄不易傳承…等挑戰。

解決方案

運用ezteamwork維修管理解決方案的系統架構,發展建置設備維保管理系統平台,建置重點包括:

  1. 報修人員及維修人員可透過維保APP,通報故障情形及回報維修狀況,建立快速的行動化溝通機制。
  2. 維保APP與後台資料雙向同步更新,管理人員可集中審核、管理所有機台的即時維修保養進度資訊。
  3. 報修人員可直接在維保APP上傳機台故障照片,供維修人員預先判斷故障原因,加速作業效率。
  4. 系統可根據機台保養週期自動提醒,並自動產出保養單供管理人員規劃派工作業,簡化保養流程。
  5. 系統平台可依最新資料產出多種統計報表,幫助管理人員掌握即時的維保狀況。
  6. 系統保存完整的維保紀錄,有效進行大數據(big data)分析機台故障率及維保管理績效分析。

導入效益

  • 更即時準確掌握維保進度,有助於提高產能、並降低因停機所造成的營收損失
  • 簡化維修及保養作業流程,提升維保作業效率,降低傳統溝通方式所花費的時間成本
  • 運用科技落實數位轉型,建立完善有效的維保管理機制,提升產能和出貨績效
  • 結合大數據分析進行更準確的績效分析、或預測性保養、人力、備料管理
  • 維保資料紀錄完整集中,有助於維修保養經驗的傳承
  • 讓員工的工作技能與時俱進,職能再升級

公司介紹

某石化大廠為一大型高性能材料公司,也是國際塑膠與橡膠材料主要供應商,專精於研發並製造各種尖端性能材料,客戶遍及全球。

產業類別

石化業 /傳統製造業

解決方案

維修管理解決方案

相關案例

進金生能源

建置案場維運的垂直整合服務

群策能源

太陽能案場工程管理數位化

數位轉型從導入ezteamwork開始

Copyright © 2024 孟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隱私權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