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實績/研發製程

春秋光學

建立研發管理協作平台,同步掌握工作進度、集中管控文件

建置背景/挑戰

► 相關部門無法掌握即時進度

研發專案成員除了研發部門外,也包含了品管、行銷與法務等部門。由於各部門所負責的任務皆圍繞著研發進度,僅透過Excel管理進度,無法即時同步專案的現況,使相關單位難以安排下一步工作。

► 沒有專職人員統整專案進度

每當研發專案報告時,由於無專人統整進度,因此各部門便會自製作形式不一的甘特圖表,例如MS Project, Excel或其他軟體工具產出的甘特圖,無法看出整體進度。此外,甘特圖上並無基準可對照,故無法得知該專案超前或落後。

解決方案

► 建立協作機制,同步專案資訊

透過ezteamwork™建置協同作業環境,研發成員與相關部門成員可在同一平台集中進行回報、溝通與上傳文件,因此成員能即時檢視最新進展,亦能掌握未來的待辦事項。

► 動態甘特圖表

系統能根據各成員實際回報及工作情況,自動運算最新時程,並可即時產出專案甘特圖,不再需要人為耗時製作與統整,各部門亦統一呈現格式。藉此省下大量人力作業,能快速了解研發進度是否如期進行。

► 建立文件管理制度

由於研發專案包含諸多申請文件、交付產出,以及品質文件,透過系統能集中管理專案文件與版次,同時連結工項,以及整合審核流程機制,對文件進行系統性地保存與管理機制。

► 保留專案經驗,建立知識資產

系統能完整保留所有專案的資訊內容及記錄,協助研發團隊累積並延續專案經驗,以做為未來相關研發專案的知識參考及制度依據。

導入效益

► 提升溝通及工作效率

協同環境讓資訊互通有無,可免去頻繁的信件往來,減少溝通時間。甘特圖與內建統計圖表,亦節省成員製作時間,專注於任務的執行。

► 確保產出如期交付

透過通知規則提醒負責人繳交所需之文件,進而降低人為疏漏。亦可透過內建統計圖表掌握文件之上傳狀態,不須耗時逐一檢視。

春秋光學(Hope Vision Co., Ltd. )是台灣專業的矽水凝膠隱形眼鏡製造商,公司為材料研發、光學設計、自動化製造機台設計、自動光學檢測及財務會計等專家所組成的經營團隊,成員皆有超過十年以上之經驗,使本公司在業界具有高度的競爭力。

產業類別

醫療器材製造業

解決方案

研發管理解決方案

相關案例

日月光集團

建構集團研發專案管理平台

宇瞻科技

掌握產品研發流程與人力

宏燁資訊

控管專案人力整合資料與文件

福盈科技化學

掌握發研發進度ISO文件管理

數位轉型從導入ezteamwork開始

Copyright © 2024 孟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隱私權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