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實績/工程管理

鉅虹建設

引進ezteamwork整合進度與圖面版次管控,提升團隊協作效率

建置背景/挑戰

►施工圖管理不佳影響工程進度

從土地開發、設計規劃、施工營造、驗收交屋等服務皆由案例客戶提供,各個階段環環相扣,若任一細節延後完成,便會影響整個工程專案的進度。案例客戶經常無法於指定日期達成目標,深究根本原因在於圖面管理與訊息不同步的問題。為呈現最好的建築之美,頻繁地變更設計是常態,因此累積眾多不同版本版次,導致錯亂而誤用圖面。加上施工單位接收的更改需求並非來自統一窗口,資訊上的落差,導致施工進行間才得知圖面有所變更,進而造成重工並影響整體進度。

►建設行銷專案不如預期

除了各式建案,案例客戶亦重視住戶的生活品質,每年依據不同社區型態,規畫適合的課程活動,例如插花班、親子互動、主題授課等。因此,諸多待辦事項便佔滿了工作清單,如材料購買、講師邀請、活動宣傳等。在時間與資源有限的情況下,總是在活動開始前幾天發現無法如期完成待辦事項,造成活動品質下降甚至取消活動。

解決方案

►管理施工圖版本版次

紀錄圖面變更原因,並顯示最新文件於最上層,避免誤用。歷史圖面亦保留於平台上,可隨時檢視。

►連結施工圖與施工任務

藉由前置作業的設定,限制圖面上傳並回報完成日期時,再藉由系統發送信件通知,施工單位方能進行施工。

►提醒待辦任務

完整記錄活動負責人、時間、預定產出等,搭配醒目警示與提醒通知,讓執行者不忘待辦事項,並回報實際完成日期。

導入效益

►整合圖面溝通,提升工程品質

系統化整合圖面溝通流程,有效記錄版本版次,降低圖面誤用情形。並以通知信作為啟動鈕,告知施工單位圖面已確認完成,改善資訊來源不一導致的落差,大幅提升施工效率。

►有效掌握進進度及資源

透過記錄施工圖完成日期、施工完成日期等,可明確得知進度責任歸屬,協助管理者分析並適時調度資源。

►強化行銷活動執行力

完善的規劃,確保執行單位明確理解任務內容。貼心的提醒,提高執行單位的任務達成率。不但讓管理者了解執行績效,更能確保活動如期進行。

鉅虹建設立於1995年,近三十年來深耕於精造名宅領域,跨足台灣中部以北地區,以營造工程為基底,結合建築設計美學,以及視社區經營為理念,並攜手專業的工程與設計團隊,打造出數座的獨一無二的精品住宅社區,同時也榮獲多年卓越建設各式獎項的殊榮。

產業類別

建設/營造業

解決方案

工程管理解決方案

相關案例

冠德建設

建立營建管理與協作平台

寶舖建設

整合進度與圖面版次管控

鼎台營造

建構一營建專案管理平台

萬寶隆空間設計

設計與裝修工程管理系統

數位轉型從導入ezteamwork開始

Copyright © 2024 孟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隱私權政策